out of chaos(draft)

题目没有意义,简称ooc。
 灵感来自新·四十八星座划分。

Crescendo

“我已在凡界停留了太长时间。”风神说,“该是告别的时候了。”

王将烤好的肉递过去,“为什么?”

风神接过来,他大笑:“我爱上了一面镜子!”

他将蜂蜜酒洒在土里,“每当看见他我就仿佛看见了我自己。”

王不懂情爱,只是沉默地听他的朋友诉说,但风神没有再提。直到余烬完全熄灭,他们告了别。“再见面的时候我要送你一份大礼。”风神对他笑着说。

深夜,王回到寝殿。望着帷帐的花纹,他想起分别时友人的话。于是他起身,穿过几十条长廊来到神殿将自己常用的镜子放在神像脚边,祈祷来年春天的胜利。

次年深秋他带着荣耀归来。祭典结束后他来到老朋友那里,和上次同样,穿过几十条长廊他将山对面冠冕上的皮毛放在神像脚下,那个风无法到达的地方。当他转身离开时,面前出现了一尊雕塑。

王俯下身体。那是位破镜而出的绝代佳人,她的五官任凭谁在看到王的真容时都会产生微妙的遐想。但那灵动的表情令王想起了他的老朋友,于是他将供奉的鲜花编成花环挂在雕像的脖子上,把她安置在自己的寝殿里。

夜里他自梦中醒来,他的老朋友身着白袍头戴花冠坐在床头凝视着他。“你的祈祷已使我满意。”风神说,“你在祈求什么,征服者。”

“伽拉泰亚自沉睡中醒来。”王回答。他坐了起来,和他的老朋友对视。“是吗?”风神看着他,“何以见得?”

“他请求征服自由。”

风神笑了,“他已经做到啦。”

于是王吻了他的嘴唇。风神将花冠戴在他的头上,王俊美的脸露出难色。

“你要我……”像她一样?他将视线投向那尊雕塑。

“不要忘记你是风的征服者。”风神露出狡黠的笑容。王将手放在他头顶上,默许了他。在满心的混乱与狂热中他向自己的朋友与爱人提问:“那么我是谁?”

风神将花瓣洒在他身上。“被爱者。”

END

评论
热度 ( 2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