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ov Chain(黄吴draft)

结果吴羽策再见他是在随机过程的课室里。总共不到二十五人注册,多是有志精算的学子,作为选修……简直恶名昭彰。为何会有软件工程系的在……不对,他已拿到临州offer,不是即将离开这里?
他退回门口,上一节是人类学,风马牛不相及。于是带着满腹疑问再次进来,仿佛不过大脑地问出第一个问题:
“你修过概率?”
“啊。”黄少天笑微微地,“第一年刚刚进来,觉得好玩就拿了。”
他的笑容令吴羽策意识到他不曾变过。他勉力找回声线,“这样——有很难吗?”
“还可以?只是微积分忘得一干二净,怕是要从头学起。”
我可以教你,吴羽策在心里说。“那怕是有些困难,325比概率论计算量大一些……”
“我拿的721?”黄少天有些疑惑地看他。
“这两个是同一门——你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
“所以,”吴羽策慢慢地说,“你也不知道我会拿这个?”
“不知道。”
“你打算不告而别?”
“不是。”黄少天终于转向他,“入学时间在下年春季,我有足够时间同你们道别。”
吴羽策看见他一直试图掩盖的内心的一个角落。
“好吧。我是说,如果你需要任何关于数学方面的帮助,如果我可以帮得上忙,尽管来找我。”
黄少天对他笑笑,“可是我数学很差的。你瞧,我几乎全部忘光了。”
“没关系,这门课不会用到太多,我可以从头教你。”
“一直教到实分析?”黄少天开起玩笑。
一直教到泛函也没问题。“你胃口可真大。”

只要有足够多的时间,就可以逼近一个人的内心。
——展开项也要足够多。
FIN.

评论
热度 ( 3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