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索斯加冕 1(draft)

1.方锐


“……峡谷的后面是火山,龙的老巢。龙有塑料纸一样的白头发、沥青色的皮肤和邪恶的红眼睛。它们诡计多端、无恶不作并且贪婪好色。每二十年,镇上的人们就要提供一位新鲜的处女送给龙做新娘以换取二十年的风调雨顺……”
方锐看了一眼就将羊皮卷扔进火炉。“一派胡言。”他不耐烦地说,“这种漏洞百出的鬼话竟然有人相信,还写进卷轴里!”
“白头发、黑皮肤,你们确定那是龙?还有谁告诉你们红眼睛代表邪恶?”
镇长被他吓得脸上的肥肉都在颤抖,“大……大人,您的……”他惴惴不安地举起两张胖手在头上比划,方锐看见桌上的倒影,将角收了回去。
“抱歉,先生。”他又恢复了往日和蔼可亲的模样,“我好久没遇到这样的歧视了。您知道的,我只是个人间种,帮不了太多的忙。”
“不!不!”镇长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他徒劳地抓住方锐的袖子,“大人,您可得救救我的女儿!”
“好吧好吧。”方锐轻巧地挣脱他的手,“我们先坐下,请坐,我们慢慢聊。”
“首先,我得纠正贵地人的几个错误观念。第一点:邪恶是行为,不以虹膜颜色为转移。红眼睛里也有和平友爱的生物。”方锐一口白牙笑得阴森。镇长惊恐地发现他的角又露出来,并且对他威胁地晃了晃。“是的大人!我会把这一点写进本镇的法律里!”
“不,不用。你只要在节日庆典时默念三百遍'方锐大大是好人'就可以了。少一遍都不行,我看着你呢。”方锐漫不经心地说。“其次,红眼睛的不是龙,龙也没有黑皮肤。”
“可他们说……那是黑龙与白龙的混种?”
“他们。他们还说峡谷的后面是火山。”方锐嗤之以鼻。“你刚刚说的那两种没有一个喜欢火山。”他朝已经吓呆了的镇长弹弹指甲,“而且峡谷后面也没有火山。”
镇长本以为可以逃过一劫。“所以……根本就没有什么龙?我们也不用准备葬礼?”
“你要提供嫁妆。”方锐说,“葬礼或许可以留给那个骗子。不管它究竟是混种龙还是装神弄鬼的卓尔。好了先生,从地上起来吧。麻烦送我一程,我得和戴小姐谈谈。”

Tbc


评论
热度 ( 1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