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来吧我们继续扯。
·周少夫人上线。
·为什么没有开始时欢脱的气氛了_(:_」∠)_

所谓近乡情更怯。小方下了船看到故土心生酸意,不知以怎样面目面对家里二老。
当然他这次还有一个任务,和未曾谋面的妻子离婚,只是这事要从长计议。
虽然方夫人信写得极隐晦,但方锐还是感觉到隐隐的躁动。
兴许是吴羽策停留在他嘴唇上那个吻给了他直面困难的勇气。他摇摇头试图把他的和他即将面对的女人们赶出脑海,拎着包拦了辆车直接回家。听说夫人在会客厅,于是他放下包匆匆忙忙地去请安。
方夫人今天好像有客人,打扮也是当下时兴的样子。看见儿子回来她先是一怔,然后站起来把他抱在怀里(其实是他把方夫人抱在怀里),摸着他的头发说“可算回来了”。
方锐愈发悲恸。夫人好像明显见老似的。

让了座倒了茶他才发现副席上坐着一个女人,端着描金的骨瓷茶具小口啜饮。他好奇地看过去,只因这贵妇做罗刹打扮,而他却不曾听闻家中谁与罗刹人有来往。
那贵妇低着脸看不清楚模样,身段倒是相当不错。这打扮却又与他印象里的罗刹妇女有差距,相比那些眼花缭乱的繁冗缀饰她只是在浅杏色沙瓦上搭了一件同色的长坎肩,上面嵌着零星几颗珠子。说她是个妇人而不是年轻小姑娘是因为她绾着头发,并且她身上那种风姿与气度绝非未经世事的年轻姑娘可以比拟的。
仿佛感受到方锐的目光,女人抬起头来,方锐一愣——意外地年轻,比他想得要年轻得多。

她有一头黑色光玉般的秀发和两只灰眼睛,连同挺直的鼻子和线条优美的下巴组合成一张令人难忘的脸。嘴唇抿成一道柔软的弧线,色泽和形状都像画上去的一样。

方锐拿不准主意该怎样和她打招呼。这时女人搭在座椅上的指尖动了动,于是他将这看成一个信号——他走上去鞠了一躬,然后将嘴唇恭恭敬敬地贴在了那只手上。
他能感觉到那只手有片刻的停滞,然后它在他手里与唇间重新变得柔软灵活,变得富有生机。

“您好,夫人。很高兴见到您。”

女人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叹,她及时地将它转化为轻笑。
“好久不见。”她说。她的口音有点奇异,语调很标准但是很慢。

“的确好久不见了。”方夫人叹气,“你们年轻人该好好聊聊。”
“……啊?”方锐感觉接下来的事情就像是慢镜头从眼前晃过,这种感觉令他一生难忘。
因为接下来方夫人说:
“这位是塔娜。”
“周泽楷。”女人的嘴唇又轻轻抿了起来,这次方锐分明从里面看出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他只听过这个名字一次,就是在八年前他的结婚典礼上。
方锐看着周小姐盖头下那张漂亮的暗含讽刺的脸,心里如同五雷轰顶。

TBC

小周一出场画风就跟别人不一样,下集回归逗比(还会有下集吗

评论 ( 2 )
热度 ( 1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