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盟大纲(上)

让我再悄悄地爽一下。

随口胡扯。突然发现我的脑洞基本都是老周倒追小方。
三俗狗血ooc,cp乱没逻辑。都是套路,欢迎抓虫。

不出预料这还是个倒追未遂的故事。十三年前世子方锐化名魏大出门游历江湖(招摇撞骗),在林子里遇到一群人正追杀一蒙眼灰衣人。方锐眼尖见到灰衣人身上佩剑便暗中出手相助。事毕灰衣人道谢,二人互通姓名,灰衣人自称江澜字波涛,方锐也报上师父魏琛魏伯璋名号,遂义结金兰(并未)。
江澜目不能视,二人结伴出行。一路上借江澜少庄主身份打听到不少消息也得了些便宜(比如蹭个饭)。江澜本人幽默风趣,也不失为良伴。只是两人目的地南辕北辙,方锐此行是去塞外,而江澜则要去南方,感受风土人情。两人在关口依依惜别,方锐凭着这些日子对江波涛的了解,又将从他身上顺下来的玉佩揣进怀里,一番易容后便踏上去塞外的路。
小方世子在城里打听了两天动向,放了信鸽给远在京城的皇帝回话。虽然塞外在打仗,他还是打算亲自走走,好向他效忠的顶头上司,太子爷叶修汇报。
结果就在他耽搁的这几天,追杀江澜的人又找上门。不全是是冲着他方锐,因为魏琛这身份是几个人共用。真正的魏琛已经归隐,早就不问江湖琐事。正当方锐身陷囹圄之际一美貌女子出手相救,此女便是妙见菩萨苏沐橙,她与偃师肖时钦乃是一对神仙眷侣。传闻苏沐橙与太子有过一段情,醒过来的方锐不知该不该将这事禀报上级兼损友。正纠结时车停了,一只手将他扶下来。江澜眼睛还是暗沉沉的,脸上却没有了笑。两人大打一架,方锐问你小子是个什么人,江澜一反常态用了别家功夫,二人不分伯仲。江澜手卡着他脖子,方锐匕首抵在他眉心,僵持之际方锐一口血糊了江波涛一脸,江澜被他压在地上,两人都没了动作。方锐说你真不是江公子,你他妈一点医理都不通。江澜一条大腿上扎着四五个铁枣子,正往外淌血呢。
在身份被揭穿后方锐感觉冒牌江公子一开始是真想杀了他,不过他宁可顶着江澜的名头被追杀也不肯换回自己的身份,要么是愚忠要么是他实际身份比江波涛更麻烦。方锐打个冷战,心想可不能让他那双招子给看见。正常情况应该拖着,要他半残不残还吊口气,但方锐还是凭着三脚猫功夫给这冒牌货治得精神起来。可能是因为之前的线人全断了,再带个拖油瓶简直灾难。
一来二去地这冒牌江澜也不想杀他,倒还有点倚重他。不过看他顶着张平和面孔笑里藏刀却说不出的奇怪。一日他俩刚刚死里逃生,方锐问他眼睛可有法子治。江澜答不知道,但对方是下了死手的。小方说知道了,放了点血给他画了个符,还趁机往他脸上画个花猫。反正比两眼一抹黑好。江澜隔着烛海对他道,周泽楷谢过小王爷。方锐心道完蛋,真他妈是个大麻烦。
原来这周泽楷是关外八部领主之子,由于母族开罪了领主而不受承认。领主的弟弟在南疆,听说此事后也想分一杯羹。周泽楷连亲爹的面都没见过,更别提王位了。这是方锐一两个月在关外打听出来的消息,听说他爹以其母骄奢淫逸、子必不学无术为由将他母子二人休弃,等到周氏的儿子长大,却成了族里最骁勇的战士。这孩子小时没有名字,人们就叫他雅尔哈,意思是豹子。
方锐见自己身份被拆穿,也毫不掩饰地说少年我见你骨骼清奇今后必成大事愿助你一臂之力,之前你想杀我的事就一笔勾销,咱俩不计前嫌,我送你到江家,你不用做别的,将关外的形势告诉我就好。周泽楷用江澜那张温文尔雅的脸嗤笑,你想的美,把信物还我。方锐哀叹你这孩子怎如此财迷,还是将江澜的玉佩还给了他。
他俩一共在一起能有大半年,从朋友到敌人到盟友,周泽楷眼睛好了大半,方锐也将太子的人安排得妥帖。一天他俩去听戏,底下唱的是武家坡。方锐一时贪杯,也和着醉醺醺地唱“孤王有日登宝殿”,周泽楷便转过来。方锐醉眼朦胧地对着他,周泽楷接上下句“封你昭阳掌正权”,方锐大笑。周泽楷当他面摔了那块号称可以令江氏上下俯首称臣的玉佩,方锐只当他是肯爱千金轻一笑。周泽楷说江澜已经登上家主之位,这东西用不上了。这时正唱到最后一句,方锐鼓掌叫好,眼睛直勾勾盯住周泽楷。周泽楷从里面拣出块不足两指节大小的坠子,同他自己身上那串佛珠绑好一齐给方锐带上。
如果方锐还醒着,那么他十有八九会脚底抹油。但他现在喝了酒,酒壮怂人胆,更别说方锐只是装傻。他从胸口摸出块玉牌,摸着周泽楷的颈子,慢慢塞到他怀里。那玉牌贴在他心口,才染过方锐的温度,像是面护心镜,暖洋洋熨上他身。周泽楷眼睫低垂,说你可要记得你说过的话。方锐在他身前抬起脸,笑答我永远不会忘记。

上部完结。

评论 ( 3 )
热度 ( 5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