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 la Victoria(half/draft)

名字是随便取的。hp paro,过去的事。和领带夹有一点点关系?
 争风吃醋,雷,ooc。
 我家老周话怎么这么多_(:_」∠)_
 私设背号:门将1,击球手A2,击球手B3,追球手A4,B5,C6,找球手7。


方锐踢了脚球场边的枯草,另一端拉文克劳们正在欢庆属于他们的胜利。“回了!”他对他的队员们若无其事地笑笑,“下场遇见斯莱特林要狠狠地削他们一顿!”
 一百七比一百六。他回头朝反方向看去,拉文克劳们正把扫帚和他们的队长一齐抛向高处。即使抓到金色飞贼也于事无补,那胡桃大小的小球在他手里不安地挣扎着,仿佛察觉到他的郁闷,小球瑟瑟发抖地停下来,蔫蔫地扑扇了两下翅膀。
 “你还挺喜欢我的。”方锐张开手心冲它笑:“但愿你每场比赛都能这么喜欢我!”
 金色飞贼(有点不情愿地)动了一下。“那现在我们来定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吧!”方锐趁热打铁。在队友的哄笑中他大笑着将它扔回天空:“走你!”金色飞贼拍拍翅膀飞走了。
 “看,它答应了!”方锐自信(而没脸没皮)地对重整士气的格兰芬多人举起拳头,小狮子们语调不齐地唱着“金色飞贼属于我们”,把队员簇拥在中央走向校医院。

“队长,你是我们的英雄!”格兰芬多的守门员一脸愧意地向所有人忏悔,显然他在病床上已经听说了比赛结果。“如果我当时能多坚持一会儿该多好!”
 “不不不,我的错。我该事先给你——我们所有人一个建议,”方锐对躺在床上的守门员眨眨眼睛,“当周泽楷在浓雾天打三号位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该骑一把铁扫帚!”
 在他们的笑声激怒校医方明华(他三哥)之前,方锐成功地带着队员们撤离。他们一行出去,这边就有人进来。平稳的双肩,线条分明的手——哪怕这双手刚刚握过击球棒。拉文克劳的队长出现在他面前,蓝与褐色相间的领带撞进他眼里——一段时间内方锐最不想看见的配色。
 两队人僵持在门口,周泽楷推着门板,方锐抓着扶手。还是周泽楷破天荒地先开了口:“呃——我来看看。”
 他这么闷葫芦似地往那一站——还是个漂亮葫芦,极少有人能对他发起脾气来。可惜作为他的副手兼老对头,方锐就算不能说把他脾气摸个门儿清,也知道这人无害外表下一肚子坏水,但碍于边上有人看着——所以说这人缺德透顶——方锐只好点头:“哦——你进。”
 “一次探视人数不得超过六人!”方明华从办公室出来轰人:“先来的出去!”
 他毫不手软地推着方锐后背,然后看到了周泽楷:“咦?小周——”
 方锐回头对他做了个口型:“你这叛徒。”方明华指指他领带作为回敬,示意“你也不是个斯莱特林”。

出了门他一路走一路想,终于懊恼地将手扶在额头上——他或许不该与周泽楷打这个赌。

“你最好提前弃权,”那天在主席办公室里方锐坐在桌上说,“免得浪费精力。”
 周泽楷正往整理出来的提案上盖章,“不一定。”他答。
 “金色飞贼的事你想都不要想。”方锐眯起一只眼睛,“你们那小孩太嫩了点。”
 周泽楷抬起头,“你不一定赢。”
 方锐凑近了一点,看起来特别地——虚张声势:“如果我们赢了,你就乖乖回你的四号位。”
 周泽楷不为所动:“输了呢?”
 方锐躺了下来,“没想过。”
 周泽楷提醒他:“圣诞节。”
 “你想受贿?”方锐侧过半张脸,看到周泽楷抿起的嘴唇时他认命地投降:“——好吧,我就救你一命。”

于是在距离圣诞节还有整整两个月的时候,方锐就研究起究竟该怎么履行他的承诺,在成打的掺了迷情剂的巧克力山以及鲜花绶带里抢救他兢兢业业的顶头上司。
 直到三强争霸赛来临。

“天,”在观看完布斯巴顿的黑发女队长带着她的姑娘们做出一套完美的媚娃祈祷舞之后方锐对他旁边那人说:“她们可真漂亮。黄少一定会后悔他已经毕业了。”
 周泽楷笑笑:“她比较年长。”布斯巴顿的学制和他们相区别,学制短但入学时间偏晚。
 “好吧我知道你不稀罕。毕竟你从来不缺乏——”接收到对方的眼神他明智地将狂蜂浪蝶咽回腹中:“——疯狂的爱慕者。”
 “你答应过——”周泽楷生硬地打断他。
 “我只答应救你一命,”方锐促狭地答:“没答应过要追求你!”
 “那就行。”听见方锐的承诺依然有效,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伸手将他推进冯校长亲手画下的圆圈里。
 “你不进来吗?”方锐将写好自己名字的羊皮纸折成纸鹤,对站在外面的周泽楷说。
 “还在考虑。”周泽楷摇摇头,看着方锐将纸鹤吹进火焰杯里。

“所以——”方锐捧着那只写着他名字的纸鹤,给它施了个漂浮咒:“其实是老冯不建议你参加?”
 周泽楷没说话,表示他默认了。方锐操纵着纸鹤在他们头顶旋转,像一颗人造卫星。“我就要去送死了。”他微笑着说。
 “不会。”周泽楷斩钉截铁地答,速度之快语气之强硬让方锐吓了一跳。“火焰杯总是选择强者。”
 “那应该是老冯亲自上!”方锐大笑。
 “我会帮你。”周泽楷看着那只纸鹤,它张开尖嘴唱起了歌。“所有人都会帮你。”
 方锐不以为意地笑笑。纸鹤变成粉红色朝一个布斯巴顿女孩飞过去,落在她发间。女孩子讶异地回头,方锐朝她翘起嘴角。女孩脸颊绯红,拉着同伴的袖子低声交谈着走开了。

TBC

没完!领带夹还没写!他们还没开始调情!

评论 ( 2 )
热度 ( 5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