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周】Infinite Titans(draft)

算是活动“最后二十四小时”和《In Time》的remix?(其实我并没看过所以显得很怪)

·虚数组,狙击手周泽楷与拆弹专家方锐,私货满满,慎。
 ·超能力涉及,简单来讲是周·御坂·泽楷与方·伊吹·锐。
 刚才那个雷肉渣的大背景,先打个draft,罗里吧嗦不要太计较,觉得小周话多我……我一定会改!(握拳。

=====

距离这次的二十四小时还有最后一刻钟。

周泽楷坐在破破烂烂的掩体后耐心观察目标的一举一动。同伴身首异处的惨象并没让猎物显得焦躁惊惶,出现尸斑的青黑色皮肤证明那不过是个早已丧失判断力的傀儡。

他只剩最后两枚子弹,一发在手上的SVD里另一发在口袋里,一发用来歼灭敌人另一发用来……那是他在二十一年来的职业生涯中从未有机会用到的最后一道保险,不然他活不过五岁。

他即将庆祝自己的第二个二十五岁生日。他决定这个任务结束后就去和他的搭档吃大餐——前提是他们能过成功活过今天。

“嗨帅哥,看你十一点钟方向。”耳机里传来沙沙的信号声,他的搭档快活地吹了声口哨:“对,看没看到那个红色的三角?听我倒数,再过一分钟,你就崩了它。”

“……你?”

“安啦我不在那里。”搭档轻松地答。“我在仓库,找到些好玩的东西。”

“五分钟,”周泽楷找到了机会,准星对准目标的脑袋。“回来。”

“收到。”搭档说,“听我倒数。六十,五十九,五十八……”

“砰”的一声,周泽楷扣动了扳机。从瞄准镜里他看到碎玻璃上溅起一团血雾,他拉下HMD,掏出口袋里唯一一支M9。

“继续。”他说,转换成电信号的声音在耳机里听起来冷冰冰的。“你还有四分四十六秒。”

他望着二百五十米开外的红色三角标志若有所思。

 

方锐把车开到的时候距约定之际还有四十一秒,周泽楷已经将自己整理好并将刺刀装上了他的好朋友。看到车子过来,周泽楷卸下武器打开副驾驶车门钻了进去。

“你可真不好养活。”他的搭档看着卸下来的刺刀由衷地感叹,“谢天谢地这次又有一大笔进账。”

“老规矩。”周泽楷打开设备将左手放上去,装置将他的手腕锁定,一次性针头刺进静脉血管,他的脸由苍白变得红润又变得面无表情。“你三我七。”

“知道知道。”方锐答,“你的地盘你说了算——想吃什么?”他决定不去拆穿他俩共用一个账户并且署名不是他们中任何一人的事实。

“酒心巧克力。”周泽楷慢条斯理地往胳膊上扫描存款,数值左数第二节由0000重新变成0001。他将袖扣系好,顿时看上去松懈不少。

“有点出息。”他的搭档说,“我们可以开两瓶香槟。”

 “冰茶。”周泽楷窝回副驾驶,将他的好朋友小心地装进大提琴箱里,单留一个瞄准镜挂在脖子上。

“我就是比喻一下——我要马提尼,基酒伏特加。”

“你开车?”

“对,你就歇着吧。”方锐愉快地踩下踏板,“虽然我不喜欢自动档——我想念我的‘玛琳姑娘’。”

听了这话周泽楷扣上耳机,身子一斜窝在座椅里径直躺下来。

他们从废墟里抢出条路来,“对了,刚刚那杂音是什么?也太吵了点。”方锐问。

侧头一看周泽楷已经睡着了。他的指尖垂着,上面还挂着刚刚用过的针头。

 

周泽楷醒来时车子正在十六号公路上狂奔,黄沙在身后卷起雾霾,夕阳将他们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你可以把窗户打开然后大喊,那样会显得更像一场私奔。”见他醒了他的搭档打趣道,“如果你不怕吃一嘴沙子。”

“你先遭殃。”周泽楷答。他打量着手中的针,试图将它扭成一个莫比乌斯环的形状,针头发出凄惨的抗议,“喀吧”一声从中间折掉了。他将失败品包好丢在一旁的垃圾袋里。

“还是你觉得逃亡才更浪漫,更符合你的美学?”

“事实。”周泽楷回答。

“事实是,刚刚那个已经是你本月丢掉的第二十三根了。”他的搭档语气里有种轻浮的愉快,但周泽楷不讨厌这种轻浮,“说吧小周同志,自从我们搭档以后,你折坏了多少根针头?”

“我从未成功。”周泽楷弯下腰开始重新绑鞋带,高筒靴两侧已经有很明显的摩擦痕迹,但他执意不换新的。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周泽楷拉了手闸,语带揶揄。“我对你很不满。”他解开安全带示意方锐和他交换位置。“快点。”

“你饿了?你今天话可真多。”方锐把他按回去,重新打着了火。“待会儿吃什么?”

周泽楷露出了“很明显责任全在你”的眼神。“羊腿。全餐,二十一道菜。”

“你每次都是浪费。浪费钱,浪费时间,浪费气氛。”方锐的脸上有一点无可奈何。“最后还是得我替你解决。”

他扔给周泽楷一瓶矿泉水。“先喝着。你刚才的一番折腾浪费了价值三瓶的这个。”

他顺手把周泽楷的安全带绑好,一脚油门蹿了出去。

 

其实方锐是个讨人喜欢的小伙子,如果他不总是那么自作聪明的话。

他是个黑头发的,看上去相当亲切的年轻人。有双灵活的线条柔和的大眼睛和总是在上翘的、看上去随时能吐出甜言蜜语(可信度值得争议)的薄嘴唇。简而言之,他是个和周泽楷站在一起也会抢到一部分注意力(褒义)的家伙。

——最重要的是,车技非常不错。

方锐带着他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小镇,他们把车停在公园的一棵树边,就近找了个地方坐下吃晚餐。“来点三文鱼,”方锐盛情推荐,“这个省的招牌。”

周泽楷业务熟练地对女服务生一笑,点了份鳟鱼和焗明虾配白葡萄酒。他不着痕迹地将目光偏到方锐身上,笑意还没完全褪去。

果然方锐认命般地耸耸肩:“烤羊腿,奶油蘑菇浓汤。麻烦再来两份布丁,餐后上,谢谢。”

周泽楷转过头去对女招待说:“抱歉——红酒。”他眨了眨眼睛。

等女招待红着脸抱着菜单离开后方锐开口:“这个时候耍美人计?”

“她会收金币。”周泽楷回答。

 

虽然时间已经取代钞票成为最新的流通货币,但越往西部走管制就越松,在寒冷的飞地人们甚至还保留着收集实体货币的习惯——当然只是作为收藏和装饰。伴随而来的,以物易物也重归历史舞台再度成为交易的方式。

他们交换着吃了些东西。周泽楷一如平常地眼高手低,草草动了两口就撂了刀叉。方锐借着去拿杯子的名义去叫女服务生五分钟后上甜点。他回到座位上继续低头吃饭,要将对方剩下的小半条鳟鱼拨到自己盘子里。周泽楷拦下他,直接连同餐盘推到方锐一侧。

女招待端来甜点撤下多余的盘子,周泽楷对她友好地笑笑表示感激。他开始小口小口地舀起了布丁,他吃得很慢,仿佛只有这样才对得起那十五分钟的光阴。方锐藉着倒酒的动作将自己那碟向另一个方向送了送,他心不在焉地给自己倒了半杯红酒,端起来的时候周泽楷半满的酒杯已经到了眼前。两只杯子轻轻一碰,发出“叮”的声音。

“生日快乐。”周泽楷对他说。

方锐愣了一下,“谢谢,”他衷心回答。“你也是。”

透过酒杯他们观察彼此的表情,周泽楷灰色的眼睛在液面上漂浮,仿佛充满转瞬即逝却又永不消失的魔力。方锐动动指尖,液体以奇妙的速度消失不见,他特意留了一点底,抬头时周泽楷仍端着酒杯看着他的方向。感受到他的目光,周泽楷扬扬下巴:“厉害。”

方锐感觉自己刚才喝得太快,他说:“生日快乐。”

周泽楷笑了笑:“谢谢。”

今天是十一月二十二号。

 

 

TBC

=====

捏他:

 

截止到这里小周拿的应该是SVD,因为有刺刀座。

“玛琳姑娘”指方锐的海无量,私设翻译“Marinfini”。小周的一枪穿云就是Cirrocrasher。

为啥叫虚数组来源于官方轮回logo那个和子弹套在一起的无限符号,正好海无量的无量在翻译《无量寿经》时也是infinity,简称i组就是虚数组。(脑洞多大,话说没人来跟我玩藏传佛教信徒周泽楷吗_(:3_」∠)_?

 

似乎在某种程度上,矿泉水可以缓解电解质紊乱引发的焦躁。

评论 ( 14 )
热度 ( 8 )

© Function | Powered by LOFTER